close

一、前言

有天在看Youtube不知道被什麼鬼演算法帶到一個老大爺在玩英雄聯盟,好奇的我點開看一下,

發現竟然是我當年被殺的跟狗一樣的英雄,犽宿,於是我就又看了幾部影片探探他的底。

這一看資料一查發現不得了了...

1

圖片來源:我才是疾風大爺bilibili

 

二、疾風大爺

(1) 他是誰?

一個60歲卻擁有疾風意志的男人,是英雄聯盟的實況主,高齡60餘歲的他特別愛玩犽宿,

但老大爺背後卻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,讓我們來看一下為何是該養雞泡茶的年紀卻在峽谷內殺進殺出吧!

0

圖片來源:我才是疾風大爺bilibili

 

(2) 踏上旅程

大爺姓潘,之後稱他潘大爺。潘大爺出生在山東濱州的小村,從小過著窮困的日子,生活沒有太多變化,

於是骨子裡的疾風意志卻讓他選擇走向天涯,20多歲的他已經在全國或是工作或是旅行。

5

 

(3) 直到我遇見妳

遇見在飯店工作同樣來自濱州的女子,找到停下來的理由,於是不顧一切交往了起來,想要規劃未來。

但對規劃之前,女孩想先到工作機會更多的外縣市看看。在過去通訊不發達的年代,壓住不住的思念只能靠寄信。

6

 

(4) 而那天妳走了,我再度踏上旅程

一封兩封三封,每封信都石沉大海,不是約好用信件聯絡嗎?妳在的地方便是歸屬,潘大爺起身前往青島尋找女孩,

但到了茫茫大城裡面,大爺才意識到自己的渺小,根本無從找起。這時候失去的感覺湧上心頭。

2

 

(5) 我開了網咖,但倒了

妳不在,潘大爺便繼續浪跡天涯,做過相當多的工作,從工人、修車黑手,經過快要半世紀的走跳,也成老練的師傅。

工作閒暇之餘大爺喜歡看小夥打電腦遊戲,他表示遊戲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,很好。

隨後拿著自己的積蓄,在鎮上開了一間小網咖,但三年後經營不善就倒了。

 

(6) 同是浪跡天涯之人

賣掉剩下的電腦,又再度踏上旅程,沒有人知道他的終點在哪裡。但最後年紀長了大爺回到自己的小村莊,

遠離家人親戚一個人住了下來,只有姪孫劉二弟跟牙牙會去探望他。為了排解寂寞就打起來遊戲,

後來被英雄聯盟裡面犽宿深深吸引,可能同是浪人,同見過孤獨的面貌,又可能是帥氣的劍技與當年小說酷似。

 

三、故事的後續

(1) 主播:乘著疾風的快樂男人

劉二弟跟牙牙去找潘大爺時發現他在玩英雄聯盟,之後三人便常常一起開黑。

有一日幫他上傳影片-面對你大爺的疾風吧。爆紅,之後便當起了實況主,

也是實況主中觀眾少有謾罵的台,時而操作時而被打爛,本酸民說根本是孫子代打吧?也不得不給他一個道歉。

影片來源:youtube:Leo Mei的頻道

 

(2) 知心的朋友

因為在兄弟姊妹中他混的最差親戚也不相往來,除了劉二弟跟牙牙就是他當初回村時最常去的小網咖,

小網咖的老闆姓王,潘大爺都叫他老王,他們總聊著年輕時的天南地北,而老闆1小時6元的費用只收2元,

但50多歲王老闆卻肝癌先行一步,潘大爺在網咖前呆站了許久。

 

(3) 我的心不曾停止旅行

潘大爺大半個世紀都在尋找摯愛,便最後沒有結婚生子,走向天涯也沒再遇見那個她。

每當提到少年的往事潘大爺總陷入深思,但這也表示即便身體老了,心卻還沒有死。

或許在彼端看不到最美的風景,但也不會因不曾尋找過而後悔。

4

 

四、後記

雖然我有很多年沒有玩英雄聯盟了,但也被潘大爺背後的故事深深吸引,

最近紅什麼啦!就紅他浪跡天涯卻沒有忘記本心。不一定是多大的成功跟歷史,而是自己貫徹始終的信念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生活教授N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